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综合查一次”

更新时间:2022-05-25 19:35:0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5月25日,镇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行,对辖区内殡葬用品经营单位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综合查一次”。

每到一处经营店铺,检查组都认真细致地查验商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销售,对无照经营及超范围经营殡葬祭祀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同时还就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商家,检查组要求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应付思想,要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落到实处。在本次行动中,检查组还发现了一处非法蜡烛加工点,市监部门现场要求责令停业整改,后期将进行“回头看”,大力巩固提升全镇移风易俗工作良好局面。

此外,检查组还结合《义桥镇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方案》,对各商户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要求严格做好“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引导其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制造、销售、运输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倡导现代文明祭祀活动新风尚。

据了解,自萧山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义桥镇多措并举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

5月25日,各村社结合党员活动日,传达贯彻关于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行动和推进“四个严禁”、“四个从严”工作的通知,并观看短视频,党员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

接下来,义桥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强化多部门协同配合,开展常态化检查,形成监管合力,切实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以“综合查一次”为契机,实现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扰民减少、群众认同提高,使基层治理更有力。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