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大会

更新时间:2022-05-24 10:55:00    内容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义桥镇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大会,激励义桥团员青年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团区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汤旸出席会议。义桥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镇各办主任,历任团委书记代表,村社书记、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代表,各团组织书记,全体机关青年和优秀青年、青少年代表参加大会。

心向党·等你来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揭牌仪式

近年来,在疫情防控、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领域,“义生军”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深刻践行了“‘义’心向党生力军、‘桥’见青春向未来”的初心誓言,谱写了“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青春华章,诠释了“我在窗口写青春”的义桥故事,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最高荣誉。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团区委副书记汤旸为义桥镇团委揭牌。

先进集体、个人,优胜队伍颁奖仪式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宣读受表彰先进单位、个人名单,知识竞赛优胜队伍名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为先进集体、个人颁奖。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为“共赴亚运会 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决赛优胜队伍颁奖。

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自义桥镇实验学校的新团员代表和现场老团员们向团旗庄严宣誓,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

老团员青年代表为学生团员佩戴团徽

新建团组织授牌仪式

团区委副书记汤旸为民湘社区团支部、智治中心团支部、山之博物馆团支部、丰收粮油团支部授牌。

观看宣传片《义桥等你来》

与义桥·共成长

来自机关、村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商银行、实验学校的5位青年代表:王驰、李璐妮、姚晟为、王淦煜、李书锦分享了义生军与义桥共同成长的精彩故事。

镇团委副书记戚颖芝宣读《“义生军”青春倡议》。

建新功·向未来

莫勤恒寄语义桥青年:与义桥同心同向、共同进步,在共同富裕大局中砥砺奋进。

莫勤恒向义桥青年提四点期望。

一、悟思想、明志向,在义桥的土地上书写无悔青春

义桥青年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前进,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基层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中书写无悔青春。

二、勤学习、多实践,在学习实践中成为栋梁之材

要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不断拓宽知识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力求全面发展。要注重向实践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营养、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三、谋变化、敢为先,在共同富裕中勇于创新创业

要善于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实践中永葆创新的激情,围绕共同富裕目标,在重点工作领域,在各自的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有舍我其谁的豪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创新创业的勇气,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进步同义桥的发展融为一体,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创造、有所突破。

四、修德行、立规矩,在工作生活中锤炼高尚品格

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注重完善人格品质。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实事好事,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进步。

“义生军”青春建功行动启动仪式

义桥镇团委书记桑步天发布《义桥镇“义生军”青春建功五大行动方案》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团区委副书记汤旸,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共同启动义生军青春建功五大行动。

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为青春建功五大行动青年突击队授旗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时代朝气蓬勃,义桥青年意气风发,义生军集结待命,让我们建功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