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结完毕!“义网通”全面进入实战运行状态

更新时间:2022-05-20 19:55:00    内容来源:   

为全面落实、协同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5月20日下午,义桥镇召开“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力量下沉动员会。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出席会议。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指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义桥镇推动“一网统管”改革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力举,是“义治·未来”行动的重要抓手。部门人员和职能下沉到位,标志着义桥距离打造“义网通”智治品牌、重塑“义勇军”智治队伍、优化“义心和”智治闭环的目标更近了一步。

就抓好“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下步工作,莫勤恒强调:

一要坚持党建引领 ,切实提升改革赋能的思想认识。

浙江是全国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重点改革如火如荼、全面推进、势如劈竹,唯有坚持学习、深化理念、实干为上,才能跟上趋势、跟上节奏、跟上潮流。全体与会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改革中“治理重心下移、权力事项下放、执法力量下沉”的大趋势、大方向、大任务。

二是要加大融合力度,敢于直面改革过程的突出问题。

当前在改革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之处,因此在面对综合管理需要时,更要做到分工不分家,积极融入义桥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第一线,让改革的每一个部件高效快速运转起来。

三是要依法履职尽职,全面凝聚改革落地的法治力量。

改革的落地离不开“大脑”的支撑,归根到底需要“手脚”的辅助,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要建立健全快速响应、高效处理机制,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形成具有义桥本土特色的优质行政执法案例和模式。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就义桥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方案进行解读,并对下一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工作进行部署

陈钢表示,要在学习中提升能力,通过学习业务知识,了解义桥实际和文化,适应工作环境;要在融合中提升效能,各条线要不断磨合,真正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综合查一次”,提升工作效率;要在规范中提升形象,行政执法人员的素质和作风关乎政府形象,要通过规范执法来体现法律的公平,提升执法形象;要在服务中提升品质,通过“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体现政府的执法高效和便民的服务措施,做到从管理者向服务者的转变。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目前,义桥镇已设立行政执法统一协调指挥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下设“一办四中队”,做到多部门联动执法。“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将做到法定职能,由责任科室牵头,执法中队跟进,按条线落实;联动职能,由指挥室牵头,执法中队协作,做到兵团式作战。本次执法改革将坚持“依法行政,兼顾效率”,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切实做到“进一次门、查多件事、一次查到位”,减少扰企扰民。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