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实践在义桥,创意“一米线” 文明看得见

更新时间:2022-05-20 19:55:00    内容来源:   

自常态化核酸检测启动以来,核酸采样点成为现阶段群众线下出现频率最高的场景。为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疫意识、垃圾分类意识、反诈防骗意识等,5月19日,杨岐社区利用群众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时间,深入宣传,在检测点贴设趣味“一米线”宣传标语。

在检测点等候区域,社区工作人员按预先设计方案,贴设“一米线”标语,宣传内容涵盖垃圾分类倡导、反诈宣传、老年人疫苗接种、电动车规范骑行、核酸点注意事项、文明新风等内容。卡通图案、文明标语,新的“一米线”为核酸采样现场增添了一丝活泼的气息,可以更好地缓解群众等待时的焦虑情绪,提醒居民群众守住防疫安全距离,另一方面也提升了群众文明意识。

新的“一米线”,让一米间距不再单调,让宣传落到实处,既是地上风景,也是眼中风景。

实际上,在贴设过程中,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居民目光,有人路过时拍照,也有人询问,都对宣传标语十分感兴趣。

原本枯燥紧张的核酸检测变得更有温度了,但宣传工作还得更有深度,除了贴设标语,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同时,杨岐社区在检测广场另一侧设点开展宣传全覆盖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布置播放反诈口号的扩音喇叭、国家反诈中心注册流程展板,引导群众下载反诈APP、学习反诈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牢牢守住辖区群众的“钱袋子”。该点位不仅限于反诈宣传,垃圾分类资料分发、提醒适龄老人接种疫苗等等也涵盖其中,再配合上“一米线”文明标语,使得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面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放大,达到1+1>2的目的,从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等多方面为群众筑牢防线。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