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强一行赴义桥开展钱塘江杭州取水站建设调研

更新时间:2022-05-19 19:55:00    内容来源:   

5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强一行赴义桥开展钱塘江杭州取水站建设调研。总工程师刘雄伟,市建委(供水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负责土地指标方面)、市水务集团、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水处主要负责人参加。副区长方军,区政府办、生态环境萧山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分管负责人,萧山环境集团主要及分管负责人,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胡国柱,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陪同调研。

卢强一行赴义桥镇富春村,现场听取水利、环保等部门有关情况的介绍,对取水口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并对取水口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踏勘。

随后,在义桥镇召开座谈会。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卢强讲话

卢强认真听取了钱塘江杭州取水站取水口现状和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

卢强表示,要有信心和决心,项目的建成将有效改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确保饮用水水源安全;要建立工作专班制度,紧紧围绕主要任务和目标,通过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清单,强力推动工作开展;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解决优化方案中亟待解决的相关问题,尽快落实钱塘江杭州取水站优化调整的前期各项工作。

副区长方军就萧山区饮用水源保护及取水口建设进行汇报

会上,各参会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及部门职责对取水口建设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