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政协副主席汤卫一行到义桥调研永兴河提标改造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19 19:55:00    内容来源:   

5月19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汤卫一行来到义桥,就《关于进行永兴河提标改造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区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委员,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规划资源萧山分局、区招管办,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永兴河边,汤卫听取了义桥镇水利设施建设情况介绍,询问了永兴河义桥段在防洪标准、沿堤道路、河道环境、沿线发展等方面基本情况,充分了解了义桥镇对永兴河提升工程的迫切希望。

随后,汤卫一行在浦阳江流域管理中心集中召开座谈会。汤卫充分肯定了永兴河沿线镇街对永兴河提标改造的支持,他表示,要提高认识、综合治理、科学安排、整合力量,提高效率,扎实推进永兴河提标改造工程。同时强调要做好完善的防汛预案,确保平安度汛。

永兴河义桥段位于义桥镇许贤片,起点为河口义泰埠,终点为许贤大桥,与浦阳江相连,流经徐童山下村、復兴村、丁家庄村、罗幕村流入浦阳江。长度3.22km,河道宽度10-15米。永兴河沿线共有河口机埠、猫头山机埠、白马机埠、王家桥机埠4座中型以上机埠,主要支流河道为积堰山河、河口河、猫头山直河、王家桥河,在我镇排涝、灌溉方面的作用举足轻重。下一步,义桥镇将根据会议精神,按照牵头部门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永兴河提标改造工程。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