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交通运输网点安全整治“综合查一次”

更新时间:2022-05-19 19:55:00    内容来源:   

连日来,有这样一支队伍,穿行在义桥的大街小巷,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环境整治、市场监管......他们身着不同制服、业务熟练,他们样样都管、面面俱到,他们便是义桥镇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近日,由义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牵头,公共服务办公室、派出所、城管中队联合参与,镇综合执法队执行落实,对义桥镇相关交通运输网点开展“综合查一次”行动。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交通运输网点防疫情况、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违章建筑等问题开展综合“专家诊脉”专项检查,精准管控。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反馈清单,以全流程闭环监管,确保“一次检查、全部整改”。同时,为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检查组还开展了“回头看”巡查行动,督导重点场所压实主体责任。

“这个执法模式不是一上来就处罚,非常人性化。而且这张‘体检单’很全面,我这个地方存在什么问题、要怎么整改,一目了然!”交通运输网点现场负责人说。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有效避免了“监管漏洞”,提高了执法效率。下一步,义桥镇将以“综合查一次”为契机,系统重塑“综合执法+专业执法+联合执法”的执法体系,围绕基层治理难点、痛点,常态化开展“义治·未来”行动,助推行政执法改革,践行“综合查一次”,不断提升改革质效,保持辖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