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共赴亚运会 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决赛

更新时间:2022-05-18 19:55:00    内容来源:   

为迎接杭州亚运到来,浓厚“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实践活动气氛,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的思想积极性,培养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操,丰富精神文化生活,5月18日,由中共义桥镇委员会、义桥镇人民政府主办,义桥镇总工会、共青团义桥镇委员会、义桥镇妇女联合会承办的“共赴亚运会 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决赛在义桥镇四楼大会堂举行。镇领导蔡雁、朱君丽、周银海、楼婧怡、常彬彬、孔火明、张炯明等领导出席决赛。

本次知识竞赛启动于4月25日,在全镇掀起“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学习热潮。经过层层比选,择优选拔出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考题内容为党史、团史、亚运知识、义桥文史、知识产权、扫黄打非、科学知识等相关内容,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问答题3类,随机出现。现场成绩决定最终名次。

各代表队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在必答题环节,共18道题。可以说这一环节对于各代表队来说,算是“热身赛”,选手们不仅作答速度快,而且准确率非常高。而到了抢答题、风险题环节,随着比赛题目的难度不断提高,竞争越发激烈,各队的排名不断变化,看得现场观众也十分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现场的互动性,比赛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在比赛间隙,主持人每出一道题,总会有很多观众踊跃举手答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