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规上企业通讯网络诈骗防范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2-05-17 19:55:00    内容来源:   

为了遏制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全方位、多渠道推进反诈宣传全覆盖,提升群众识诈防诈能力和意识,努力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17日,义桥镇召开规上企业通讯网络诈骗防范专题讲座。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义桥派出所副所长陆可明,区域发展办工作人员,规上企业负责人、会计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讲话

会上,朱君丽就企业反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精密防范。当前反诈形势严峻,全镇上下要从思想上做好防范工作,把防范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做文章、肯下功夫,加强事前干预阻断。

2.加强企业管理,杜绝诈骗。各企业要完善财务制度,履行审批手续。加强有关账户密码信息及财务人员的个人信息保护,切勿通过无法核实信息的通讯渠道进行转账汇款。

3.全民参与反诈,筑牢防火墙。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要带头关注和注册小程序“金钟罩”和“国家反诈”app,做到以上率下、全民参与、积极行动,增强全民防诈、拒诈意识。

4.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高宣传成效。通过在企业车间、宿舍、食堂等场地粘贴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以案说法、以案说教,在全镇企业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义桥镇派出所副所长陆可明分析当前义桥反诈形势,并对企业进行反诈防骗指导

陆可明指出,就反诈防骗工作,全体与会人员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在企业日常工作中要健全规范的制度、加强反诈的宣传、把好入职宣教和出入关。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提升员工识骗防骗能力,为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筑牢防线。

区域发展办主任黄彩娣主持会议

国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反诈公益讲师方秋园通过案例解说、视频演示等多样化形式,向全体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常见通讯网络诈骗类型、常用行骗手法等内容,并现场普及补救措施,提高反诈能力。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