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渔浦讲堂|“数字化改革”专题微课堂今天开讲了!

更新时间:2022-05-16 19:55:0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对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思路、方法和机制的认识,推动义桥镇机关和村社干部更好地运用数字化。5月16日,义桥镇召开“渔浦讲堂·基层数字化改革主题讲座”,特邀萧山区区府办党组成员、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章建平进行专题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

讲座中,区府办党组成员、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章建平以《数字化改革的萧山实践与镇街路径》为题,基于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围绕顶层设计、萧山实践、镇街路径三个方面阐述了数字化改革的历史沿革、内涵定义、架构体系,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萧山在数字化改革工作中的先发优势和具体举措。此外,章建平还为义桥镇推进数字化改革加强了认知提升,提供了实践指导。整个讲座思想前瞻、条理清晰、逻辑严谨,让参会人员对数字化改革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制度架构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把握。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主持会议并讲话

数字化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的“船”和“桥”。就下步如何抓好数字化改革工作,莫勤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数字领域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浙江是全国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各项重点改革如火如荼、全面推进、势如劈竹,唯有加强学习、深化理念、实干为上,才能跟上趋势、跟上节奏、跟上潮流。二是在上级应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各部门、条线要做好线上系统和线下工作的融会贯通,以全局视角对各自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再思考、再布局、再创新,根据线上系统要求做好线下工作并及时上传数据,做到细致、认真、合规。三是在基层创新强身健体上下功夫。要立足义桥现实的工作、生活和需求,特别是要结合群众和基层的诉求,着力解决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不仅要在政府内部通过数字化手段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还要将数字化力量延伸到传统行业,用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改变行业,提升行业竞争力。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