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5-13 19:55:00    内容来源:   

5月13日,义桥镇召开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推进会。义桥镇党委宣传委员俞国龙,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各村社宣传员、民政员,党建办、公共服务办、一网统管相关负责人参加。

镇党委宣传委员俞国龙讲话

就落实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俞国龙提出要做好“四好三度”:

“四个好”,即要学习好。认真学习“七大行动”“四个严禁”“四个从严”文件内容,领会文件精神;要汇报好。及时向上级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会议进行专项部署;要执行好。签订好“四张承诺书”,约谈好相关从业人员,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检查;要宣传好。通过会议、海报、广播、微信治村、上门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潜移默化强化引导,促使群众从思想自觉转为行动自觉,让时代新风深入人心。

“三个度”,即要搞好尺度。在向宣教对象表示慰问的同时,还需宣传移风易俗的政策,面对面向居民进行现场宣传引导;要体现温度。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用心用情、温情服务;要增强力度。强化部门联动,以最强合力抓推进,加大整治力度,确保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

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就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进行布置

会上,李琴传达了萧山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的相关要求,就义桥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殡葬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专题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要形成工作联动机制。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在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扭转社会不良风气上狠下功夫,切实将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工作同步抓实抓细;要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宣传、一网统管、消防等职能部门的沟通互动,在联动中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研判分析和果断处理;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压实压紧责任,各部门、各村社要强化主责意识,制定方案,细化实施步骤和具体措施,多管齐下,共同协调配合,全力推进移风易俗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萧山区移风易俗宣传片。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