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片镇街统战委员座谈会今日在义桥召开

更新时间:2022-05-11 19:55:00    内容来源:   

5月11日下午,南片镇街统战委员座谈会在义桥召开,各镇街分别汇报今年以来统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积极谋划下半年工作计划。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参加会议并讲话。

倪世英指出,统战工作要大有可为,统战干部要内外兼修,统战对象要充满热情。

倪世英认为,各镇街统战工作服务中心有声有色、维护和谐有为有力、特色活动有点有面,亮点突出,值得肯定。

倪世英要求,各镇街必须找准工作方向。要讲政治、领方向,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开展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等工作,把贯彻党的统战政策与发挥统战团体作用有机结合。要搭平台、创亮点,以各类活动为媒介,以乡情乡愁为纽带激发广大乡贤热爱家乡、服务建设、乐于奉献的情怀,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要聚合力、促发展,充分调动乡贤情牵故土、反哺桑梓的积极性,发挥乡贤作用,共谋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守底线、保平安,要及时洞察、了解、掌握统战对象的各种动向,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确保和谐稳定。

倪世英强调,各镇街以“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机制和有效方式,确保统战工作“沉下去、活起来”,常抓不懈,激发基层统战工作新动能。并加强与统战对象的联系、服务、引导工作,以共识为基础,以事业为纽带,做到常联系、勤沟通,耐心细致、真诚服务,切实把社会各界人士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萧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沈文珍主持会议

各镇街统战委员汇报特色亮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义桥镇地理位置优越,城市活力迸发。近年来,随着义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步伐不断加快,全镇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积极投身于义桥的各项建设之中。义桥镇山灵水秀、人才辈出,民族工作多姿多彩,统战工作组织架构完善丰富,非公领域经济统战工作基层扎实,还积极开展宗教场所“五进”工作,并以镇侨联和台属联谊小组为载体开展港澳台侨统战工作。

近期工作亮点纷呈:

一是深挖乡贤资源,凝聚乡贤之力。乡贤助力,为共同富裕添砖加瓦;抗击疫情以身作则;一封信,一封家书,一份《萧山日报》,让乡贤更加了解、牵挂家乡。

二是携手民族同胞,共绘民族之情。及时对少数民族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并完善镇级、村级少数民族陈列室,让少数民族群众了解义桥的历史,融合民族感情。

三是加强宗教管理,同创宗教和谐。紧绷安全弦,积极开展宗教场所和民间信仰点“除险保安”系列活动,继续做好义桥教堂重建相关协调工作,抓好宗教场所五人驻堂小组工作。

2022年义桥的统战工作将以过往的成绩为支点,厚积薄发,再创佳绩。

1、举办第二届乡贤大会。

2、推出重要乡贤专访和微信系列宣传报道活动。

3、推荐罗峰寺精品寺庙的打造。

4、做好“浙里石榴红”系列品牌创建申报工作。

5、举办第三届少数民族运动会。

6、成立义桥镇少数民族联谊会。

7、做好全镇侨联换届工作。

8、完善阵地建设。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