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修好四好农村路!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2-05-10 19:55:00    内容来源:   

5月10日,义桥镇西山村迎来一条全新的公交线2082路,往返于义桥镇公交站与富春村传雅沙之间,每票一元。这条公交的“蜕变”,彻底解决了西山村老百姓多年来公交出行不便的问题。

线路走向:义桥公交站始发,经新峡路口、东方路罗峰路口、义桥西、新浦大桥南、蛟山村东、王家桥、蛟山村口、华家里村、西山村委(新增)、黄沙码头、富春村口、富春村至传雅沙村。

西山村由西山下、西河埭、华家里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原先只有华家里自然村临近公路,设立了公交车站。但是西山下与西河埭两个自然村,由于村内道路没有硬化、十字路口缺少红绿灯、高压电线杂乱等各种交通安全隐患,导致原先预定的公交路线取消,这对村民的就学、就业、就医等日常交通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虽然呼吁了多年,但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解决。为此,西山村新班子成立以来,积极听取群众呼声,决心将解决这一问题作为本届村三委的重点工作来抓,并积极向镇政府汇报、争取上级支持。

公交通车是民生大事,义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城建办会同村三委了解实际情况,同时向区级交通、公交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并牵头各单位部门多次实地踏勘、协调,最终确定了公交通车问题的解决方案。2021年,镇城建办申报了西山村(村委会—春永线段)的四好农村路工程,该道路总长960米,平均宽度7米。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城建办落实专人与西山村对接,通过拆除违建、迁改线杆、新建桥梁等,及时破解影响道路建设的各个难题,确保了道路施工的顺利推进。另外还设置了路灯、防撞护栏、沿线花坛等设施,实现了绿化、亮化和美化,全面提升通行环境,也使该道路达到了公交通车的基本条件。

工程验收后,义桥镇还联合交通、交警、公交等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公交线路及站点设置现场会,研究优化方案。最终在镇村共同努力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使得这件民生实事最终落到了实处。

自2019年四好农村路以来,义桥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区级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推进实施项目建设,累计建设四好农村路44条,共计41.624公里,今年,我镇又将启动建设四好农村路16条,共16.18公路。通过这一惠民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农村道路通行环境,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方便了村民日常出行。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