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5-10 17:50:01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各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做好辖区内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5月9日,义桥镇在杨岐寺召开宗教场所安全培训会。义桥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洪叶飞,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一科科长沈伟,区民族宗教局宗教一科张文,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科谢滟,各村社宣传统战员,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镇党建办和义桥消防中队工作人员参加。

会前,所有参会人员集合在杨岐寺进行模拟实景应急演练,来自义桥消防中队的队员进行消防培训,通过这种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教学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各村社宣传统战员、宗教场所负责人、民间信仰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技能水平,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随后在杨岐寺召开宗教场所安全培训会。

义桥镇党委委员、统战委员洪叶飞讲话

洪叶飞认真传达省市区除险保安会议精神,强调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要快速投入到一线中,认真梳理和准确把握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加强检查监管,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宗教领域安定稳定。

洪叶飞就下一步义桥镇宗教场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起底线意识,增强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从而确保全镇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二是要开展好除险保安各项活动,就消防、建筑、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并积极开展消防演练、设置微型消防站,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落实好日常工作,积极创建“星级平安场所”“精品场所”,推动“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让宗教场所成为此项工作的先行者和榜样示范。

区民族宗教局宗教一科张文讲解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有关内容并布置相关工作

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科谢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杨岐寺负责人就寺庙管理方面作表态发言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