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开展党建引领社区善治专项比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05 19:55:00    内容来源:   

为给村社干部提供一个展示个人风采和工作成果的舞台,增加工作交流和研讨的机会,5月4日下午,义桥镇开展“义心向党 双优和美”——“党建引领社区善治”专项比学活动。4位社区书记、4位社工走上擂台“比武”,用一件件生动案例、一组组翔实数据,交出了一份份深化党建引领,助推基层善治的“答卷”。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凯航,镇班子领导、调研员、联村(社区)组长,各村(社区)书记,全体社工干部参加活动。

大家围绕参赛选手的选题、现场的表现等进行了精彩点评。

义桥镇党委组织委员楼婧怡主持会议

比学现场,来自罗峰社区、杨岐社区、渔浦社区、民湘社区的4位社区书记、4位社工逐一上台展示,大家立足岗位,有的讲述与居民的相处故事,有的讲述担任社区干部的心路历程,他们比工作成效、比创新能力、比思想内容,赛场氛围既温馨感人,又不失比赛的紧迫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民湘社区荣获一等奖,杨岐社区荣获二等奖,渔浦社区、罗峰社区荣获三等奖。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此次活动以赛促学,为各社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做法,创设独到有效的治理模式,打造社区治理的“义桥”样板。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