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全面开展卫片图斑整治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02 19:55:00    内容来源:   

为有效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加快推进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近日,义桥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专项督查行动。

义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城建办、农办、城管等工作人员赴兄弟镇街学习借鉴优秀做法,并就卫片执法违法用地进行专题部署。

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带领城建办、农办、城管等负责人赴兄弟镇街学习借鉴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城建副镇长茹峰进行专题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镇城建副镇长茹峰,镇文教民政副镇长李琴一行现场踏勘。

整治过程中,联合属地村社及各部门对相关地块实际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对于发现的违法建设和非法占地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打击,对拒不配合、阻挠整改的,坚决推进拆除,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同时对违建物清理后地面进行复垦,种植农作物,有序进行复耕复绿。

今年以来,义桥镇党委、政府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通过现场落实整改、宣传先行和多方联合执法三项措施齐发力,扎实推进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其中2021年底补充卫片图斑30个问题点位均已按照时间节点拆除复耕到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6个杭州自主耕保督察卫片进行整改复耕。

下一步,义桥镇将持续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坚持责任主体自改和政府助改相结合,加快推进卫片整改工作;对拒不配合、阻扰执法的,要强化联合执法、坚决强制拆除、依法严厉打击,尽快拆除整治到位,按时按要求完成任务。


作者:  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