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义治·未来”平安创建暨护航亚运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22-04-30 18:0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4月26日,义桥镇召开“义治·未来”平安创建暨护航亚运工作例会。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义桥派出所副所长陆可明,各职能办线有关负责人,各村社治保主任参加。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讲话

就下一步平安工作,朱君丽提出三点要求:

01、平安稳定的弦要绷得紧而又紧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平安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全镇上下要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

02、护航亚运各项工作要细而又细

就道路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等各项平安工作,各村社要宣传到位、职能部门要指导到位、全镇上下要联动到位,强化外来人员的动态管控,认真排查和处置各类不稳定因素,做到早排查、早介入、早处理,将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03、具体工作责任落实要实而又实

各村社、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切实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切实做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把好关口、守好底线,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稳定。

义桥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周银海

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

会上,周银海就平安护航亚运中的萧山区除险保安晾晒机制、2022年度“星级平安单元”创建工作、“一网统管”工作、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提前淘汰置换工作等四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义桥派出所副所长陆可明

就全镇实有人口和居住出租房屋排查、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近期,“一网统管”专职网格员、各村社志愿者、民辅警们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和“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态度,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平安护航亚运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01、仔细严谨——守好“大门”和“小门”

02、精准有序——企业、出租房消防安全排查

03、全面准确——人口信息排查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