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污水零直排运维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4-25 16:2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持续推进义桥镇污水零直排建设,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运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4月13日,义桥镇召开污水零直排运维工作会议。区五水办,区住建局房管处,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湘湖中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义桥中队,义桥镇农办、镇指挥室、相关社区书记、水务员、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讲话

韩方平表示,一是要提高认识。污水零直排建设是治水工作从点到面、从治标到治本的关键之举,是保护水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二是要明确职责。镇农办、镇级运维单位、各社区、各物业小区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厘清工作责任,各司其职,扎实推进运维工作的开展。三是要形成合力。各责任主体违反相关工作要求的,通过启动部门联合执法、落实合同履约条款和奖惩制度等措施,形成倒逼机制,促进各项污水处理设施发挥实效。

区五水办围绕污水零直排运维进行业务培训

区五水办从污水零直排运维工作的重要性、平时运行维护的重点、物业管理的运维工作如何开展三方面,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开展业务培训。

城管义桥中队

环保湘湖中队

区住建局房管处

镇指挥室

各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镇农办布置污水零直排运维工作

罗峰社区

民湘社区

杨岐社区

渔浦社区

各社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污水零直排创建是一项基础性、长远性的隐形工程,义桥镇坚持“三分建、七分管”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各管理单元进行定期检查,定期记录,定期维护,内外齐抓长效管控,确保发挥最大效用。

义桥镇将继续坚持

最严标准、最高质量

最强保障、最好效果

持之以恒抓好

污水零直排长效运维工作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