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扣主题,抓调研,义桥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热火朝天

更新时间:2022-04-24 15:5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代表小组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最小的代表组织单元,开展活动是代表小组履职的主要方式。如何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打造代表小组活动“升级版”,激活代表工作“一池春水”,近日,义桥镇各个人大代表小组开展“第一季度”调研活动。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人大副主席孔火明参加活动。

义桥镇人大第六代表小组的成员们先后参观调研了昇光村、復兴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第一代表小组的成员视察了浦阳江沿线外江滩地开发保护工作。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美丽乡村建设实地调研

第六代表小组来到昇光村、復兴村,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两地美丽乡村建设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并就义桥镇迎亚运“义起·美丽”全域整治情况进行视察,同时还对昇光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打造的方案和计划进行沟通与指导。

第六小组走访

调研活动结束后,第六小组现场召开了座谈会。会上,代表们指出,美丽乡村建设要凝聚一批队伍组织能力强,有工作干劲的村委班子,做到未来有规划,软硬件有提升,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未来还要做好精品线路规划和长效管理制度的制定。目前,美丽乡村建设接近尾声,现阶段最紧要的任务就是做好“义起·美丽”工作,抓好全域环境整治相关重点工作。

蔡雁指出,各人大代表要学会围绕每一次活动的中心多思考,多发言,要做到坐下会写,站起会说,撸起袖子会干。当前,昇光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硬件设施设备改善提高的同时,软件的提升也要同时跟进,具体要做到提高站位,拔高标杆,打造自身品牌标签;要时时关注政策变化,预测走势,顺势发展,具备长远的规划和打算;要注重数字乡村的建设和村史馆的建设,并赋予其生命力,让每一件藏品都挖掘出自身的文化和故事。


浦阳江沿线外江滩地开发保护督察

第一代表小组一行冒雨视察了浦阳江沿线外江滩新坝村、义桥村、民丰村段及诗意林等主要节点处,现场听取了镇职能办工作人员对外江滩地正在实施的保护开发工作介绍,并查看了规划图板和效果图。

视察结束后,第一小组在民丰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座谈。代表们对镇政府及职能办在浦阳江堤塘建设、沿江沿线环境开发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指出,浦阳江外江滩地开发保护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从保护水环境出发,避免破坏水资源水生态,也要从改善周边环境出发,适度对滩地进行开发,努力建成沿江美丽景观带,使水美、景美、人美融合一体;同时注重外江滩地的综合保护和开发进度,注重建设质量;在建设的同时,要加快长效管理机制的出台,努力做到建设和管理并重;外江滩地的综合开发利用要逐步扩大范围,努力逐步将浦阳江沿线的滩地列入保护开发范围,让规划更合理更规范,进一步融入沿线村庄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



作者:  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