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亚运·义起美丽|“颜值”“气质”双提升 义桥美丽行动进行时④

更新时间:2022-04-09 14:4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今天“义起·美丽”专栏带大家一起走进云峰村。

云峰村

云峰村位于义桥镇西南部,由南坞、邵家、俞家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是萧山第一批被列入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的古村落,村域面积2.1平方公里。村内建有山区公路、农村“四好公路”,交通便捷。这里依山傍水,溪流浅唱;这里民风质醇,人文和美。村内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历史悠久。寺坞岭古道、黄石垄水库景区远近闻名;南坞勒笋、竹制品特产位列“非遗”;楹联匾额、诗词传说故事意味深长。

今年是杭州“迎亚运”的关键之年,为积极营造整洁、文明、干净的农村环境,大力推进迎亚运“义起·美丽”行动,云峰村积极提升村庄的环境面貌。

云峰村垃圾分类“四定一撤”整村覆盖以来效果显著,各家各户的门口变整洁了,道路焕然一新,但是有一小部分村民还是不习惯投放模式,在非投放时间段随意乱扔的现象仍然存在。为此云峰村开展了“消灭垃圾包”的专项整治宣传行动。

云峰村依靠网格员、巾帼力量、保洁人员等在非投放时段加大巡查,发现有人提着垃圾投放立即进行劝导、解说。同时,发挥区级垃圾分类智能监管平台的作用,通过后台数据,导出零积分、低积分的农户名单,进行点对点精准入户宣传。经过多次的上门解说,村民基本都表示赞同并愿意配合。

云峰村召开垃圾分类收运员、保洁员培训会议,卫生管理员向大家讲解了在巡查督查中发现并抄告的各类问题清单,规范垃圾分类日常收运质量,要求大家切实做好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工作,特别是重要路段,更要加强保洁力度。

整改前后对比

下一步,云峰村将继续以迎亚运“义起·美丽”环境整治工作为契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环境治理实效,深入优化垃圾分类工作,以干净靓丽的面貌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