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农业“双强”专班综合组组长沈素芹赴义桥调研农事服务中心建设

更新时间:2022-04-08 22:4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4月8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农业“双强”专班综合组组长沈素芹带队赴义桥调研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区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利明,区委办副主任田国明,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凌钢,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农业副镇长韩方平陪同调研。

科技强农、机械强农

在义桥镇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沈素芹实地参观了稻谷烘干中心、现代化农机设备等,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运作模式和发展计划,了解了粮食产销一体化全链条发展情况。

沈素芹对义桥先进农业机具运用、高效绿色的生产方式及农事服务中心建设的创新探索给予肯定,并指出要重视农业发展,通过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的农业“双强”行动,深入构建农事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

下阶段,义桥镇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组织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进一步推进高能级农业产业平台建设、乡村人才培养、农业绿色发展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镇域样板建设。

义桥镇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

杭州萧山丁家庄农机专业合作社地处萧山区义桥镇丁家庄村,于2010年4月登记注册成立,是萧山南片规模较大的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主要从事水稻全程机械化作业与服务以及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同时开展新技术、新机具引进交流和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稳定发展,推广应用先进的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合作社每年都要投入几十万元用于购买先进适用的农机具。近年来,合作社为实现水稻全程机械化,大力发展机械化育秧、机械化耕地、机械化种植、机械化防治、机械化收割、机械化烘干等全程机械化设施建设。

企业荣誉

2012年合作社被列为萧山区农机化示范基地,2017年被评为市级“平安农机”示范基地,2018年被评为省级农机合作社示范社,浙江省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2021年被评为浙江省农机创新试验基地,浙江省全程机械化应用基地。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