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起·美丽”共护“亚运蓝” ——义桥镇启用智慧河道云平台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10 22:1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城市的命脉。近年来我区坚持推行“河长制”治理河道水环境,近日,根据区级统一部署,义桥镇启用浙政钉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借力数字化管理手段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河长巡河常态化,义桥镇党委书记、总河长莫勤恒带头到钱塘江等河道开展巡河工作。

义桥镇党委书记、钱塘江河长莫勤恒巡河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浦阳江河长陈钢巡河

莫勤恒通过浙政钉智慧河道云平台系统,实时记录线上巡河的定位、路线、时长等,对所管辖河道钱塘江义桥段进行了沿线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河道水质问题第一时间通过该系统上报,河道问题将迅速流转至相对应的村级河长账号内,并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成。

莫勤恒指出,要充分运用浙政钉智慧河道云平台,及时调整完善各级、各河段河长信息,建立多重保障机制,落实专人专项管理,切实提高河道水质,严防水质反弹。此外,各河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源头管理,结合美丽河湖建设和河长制工作,加强对河道周边环境的巡查和保护,巩固“治水”成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成功举办亚运会提供良好的河湖环境支持,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镇域样板的“治水”篇章。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