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2-03-10 22:1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3月10日,义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1思想要紧起来。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镇上下要提高警觉,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责任要压下去。各条线、各村社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总体策略,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真正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

3举措要严起来。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毫不放松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并做好值班值守和宣传引导工作。

4应急要提上来。结合疫情发展态势,迅速做好人员和物资储备,加强流调溯源、“三区”严格管控、核酸快速检测、及时隔离管控和积极开展医疗救治等工作。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解读《义桥镇战时指挥工作体系》文件内容,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下一步,义桥镇要做好人员储备、物资准备、社会面管控等重点工作。

村社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各村社积极开展部署,就沿街店铺、商超、药店等开展检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落实落细。

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坚决织密扎牢疫情防护网。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