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丽学堂·“义”起学法|普法零距离,和谐幸福家,这场普法活动超有爱!

更新时间:2022-03-05 18:2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同时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4日晚上,义桥镇妇联联合义桥镇总工会、义桥镇司法所在杨岐社区开展“夫妻携手,共建和谐幸福家庭”暨美丽学堂·“义”起学法活动,共20余对夫妻参加此次活动。

现场,镇妇联主席朱佳丽向妇女同胞们致以节日祝福,祝愿每个家庭生活幸福美满,并送上慰问礼物。

义桥镇司法所特邀陈涵律师通过举例和问答等方式,对《民法典》中有关婚姻家庭暴力、夫妻债务、遗产继承等法律内容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读,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律知识讲座,并就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中,杨岐社区还安排了特别有意义的环节,让每位丈夫向妻子送上鲜花和祝福,拉近彼此间距离,建立更和谐的夫妻关系、更幸福的家庭氛围。接过丈夫送上的鲜花后,妻子们都扬起了幸福的笑容,和手上鲜花互相映衬,这一刻,她们都最美!现场一位先生还喊着“抱一下”,表达着对妻子的浓浓爱意和对妻子在家庭中的付出的感谢,这一刻,浪漫且温暖。 

此外,杨岐社区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法律援助指南、优生优育、禁毒宣传资料和计生用品等,向大家宣传普及相关政策与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们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遵法守法用法,反对家庭暴力,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对创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