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3.5学雷锋,他们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03-05 18:25: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热爱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激励着一代代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奋发有为,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全镇各村社纷纷掀起学习雷锋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湘南村村委工作人员及红领巾小朋友们一同慰问了杭州市第九届“最美杭州人”蔡锡昌,共同聆听了蔡爷爷6次下水救人,共救起7人的故事,小朋友们听后并纷纷表达了敬佩之情。

湘东村组织青年党员和少先队员观看雷锋生平电影,并为迎亚运护航,组织大手牵小手对村周边花坛和农田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

山后村开展学雷锋精神,环境优美我先行志愿活动,以村容村貌整洁为突破口,彻底清理老年房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垃圾,营造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富春村开展迎亚运,义起美丽,我是少年队员我先行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少年队员进行环境整治,为亚运增添光彩,为富春整洁出力!

迎亚运保平安,学习雷锋“救”在身边——罗峰社区开展3.5学雷锋日急救技能培训活动,有效提升社区居民自救互救技能,培养了居民“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民湘社区组织辖区内居民积极参加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小学生和老党员纷纷加入到了红色的队伍中,他们热情高涨,在东旭街沿线开展集中清理,为环境卫生整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环境整治后,社区还组织了孩子风筝彩绘的活动,让孩子感受亚运的到来,将自己的所见所闻绘制到风筝中,在三月的春风中,放飞自己的亚运梦想。


作者:萧山义桥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