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亚运 优环境”义桥镇大力开展垃圾分类美家园工作

更新时间:2022-03-01 10:11:3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2022年是亚运之年,也是“美丽杭州”攻坚之年,为了进一步推进义桥镇垃圾分类工作,义桥镇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定期做好业务培训指导、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公布每月红黑榜排名,督促各村社做好抄告单整改反馈,做好垃圾分类日常全流程工作。做好垃圾分类,助力绿色亚运。

图片

各村发动垃圾分类专管员队伍

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

各项垃圾分类宣传

开展积分兑换

激发垃圾分类积极性

在智慧收运的基础上,各村得以开展易腐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在復兴村,前来兑换的黄阿姨表示,以前投放垃圾很乱,垃圾箱随便搁,垃圾箱满了就堆在地上,苍蝇蚊子到处乱飞。而现在提倡的定时定点投放不仅干净没有气味,同时还能获得积分来兑换肥皂洗洁精等生活物品,真的挺不错的。

图片

图片

巧借传统节日

创新宣传方式

如义桥村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元宵节猜谜活动中,让村民们在元宵节的热闹氛围中熟知垃圾分类知识;河西村组织灯笼制作活动同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让小朋友带动了家长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群众积极实践垃圾分类。

图片

图片

疫情期间

垃圾分类不停歇

在本地疫情发生期间,各村合理安排保洁人员每日对垃圾箱桶进行消杀和清运,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志愿者宣传、利用垃圾收运车上的“小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引导,及时将疫情防控特殊期间的垃圾分类有关注意事项传达给村民,不断提高村民防疫意识能力,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准确率。

图片

图片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义桥镇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落实专项工作,使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会分、人人愿分、人人在分的良好氛围。


作者:  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