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富阳区政协领导来义桥开展两地文化交流工作

更新时间:2022-02-25 09:16:56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2月24日下午,富阳区政协领导来义桥开展两地文化交流工作。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义桥镇党委宣传委员俞国龙陪同。

座谈交流

富阳区政协常委、文史委主任蒋良良作交流分享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介绍义桥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工作情况

镇党委委员俞国龙介绍有关渔浦文化

会上,考察组观看了《义桥渔浦》宣传视频,并开展座谈交流。

考察参观

会后,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义桥渔浦文化老街、诗意林等地,详细了解了钱塘江诗词展示馆的相关情况,认为义桥渔浦文化做得扎实有效,义桥老街人气旺、氛围好,人文底蕴深厚。对义桥在继承和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扩大文化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钱塘看潮涌,渔浦观日落。浙江两奇景,亘古称双绝”。义桥镇地处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交汇处,古称渔浦,荣膺浙江省首个乡镇级别的“中华诗词之乡”、浙江省文化强镇等称号。义桥渔浦是公认的浙东唐诗源头,诗人寻梦的起点,锃亮的诗词文化品牌。

丰富的文化基础是义桥渔浦古镇的内核。义桥镇基础设施完善。遵循“文化兴镇”战略,始终将文化作为打造未来城市实践区的核心要素,相继建成义桥文化体育中心、综合文化中心和里河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引进了浙江当代油画院和中华诗词渔浦创作基地。拥有萧山最大的乡镇图书馆。高标准、全覆盖建设的村社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和配套完善的文化设施将优质的文化服务融进了群众的生活。人员配置丰富。实现24个村社文化员全覆盖,成立了以“三团三社”为核心的基层镇级文联,拥有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杭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等一大批文艺骨干。群众文化精彩。“乐”笋节、蓝莓节、开渔节、割稻节,“一村一品”、“文化走亲”、“你点我送”和各大节日文化活动互相映衬,渔浦民间传说、“义桥羊肉”、“公泰朝糕”、“古宣纸印艺”等非遗文化推陈出新,形成了以“一包四崇”为核心的渔浦文化品牌。

未来,义桥将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全面深化文旅融合,接续擦亮诗词名片,打造钱江南岸文化新地标。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