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2-02-24 14:20:0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建立并保持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全面管控生产经营活动各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2月23日,义桥镇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会。各村(社区)安全员、规上工业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义桥镇区域发展办主任黄彩娣主持培训会。

一是抓好新员工岗前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新招录的员工开展系统性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二是继续做好2022年度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

各企业要按照《2022年度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到再动员、再落实,抓好员工在线上的安全生产知识的教育培训工作。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抓好安全生产检查、督查。

各企业要对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治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落实整改,始终保持不断查、反复查的长效性。

会议邀请风险管控高级主任工程师王明进行授课,他围绕双重预防建设目的、什么是双重预防两部分内容,从双预防实施背景及重要意义、传统隐患排查治理与其局限、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讲解。

王明,杭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安全总部副部长、风险管控高级主任工程师,牵头开展并全程参与运营公司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总体思路搭建以及具体建设工作。

该项课题申报2020年度省交通运输厅科技计划项目,与省交通运输厅签订项目合同,并于2021年9月完成验收;同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