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整体搬迁,便民服务再升级!

更新时间:2022-02-16 09:46:2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为进一步优化我镇办事服务环境,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民、高效、优质的服务,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原义桥镇政府内)已搬迁至义桥镇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义桥镇富天路36号,天翔机电斜对面)。

大厅共有窗口服务区、咨询台、自助网办区、资料填写区、休息等候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块。中心设置了8个服务窗口,包括社保、医保、市民卡公交卡、商事登记、就业、党务(老龄)等7个“专窗”和1个“一窗通办”窗口,共有8名专职工作人员。

1、社保

单位及个人参停保、参保人员通讯服务修改、参保证明打印、在职人员缴费花名册打印、结算明细打印、社保养老保险转移、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信息修改等。

2、医保

单位参停保、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登记、少儿医保参保、生育金申请、医疗账户家庭共济、三证维护、规定病种备案等。

3、市民卡、公交卡

市民卡申领及补换卡、市民卡信息维护、市民卡公交功能转移、电子钱包充值、公交IC卡充值、公交卡年检。        

4、商事登记

个体户营业执照变更、注销,食品许可证变更、延续、注销等。

5、就业

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登记、灵活就业登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领、用人单位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申领等。

6、党务(老龄)

党组织关系转接办理、入党资料收缴归档、优待卡等。

7、一窗通办

(1)档案查询

查询内容为萧山区档案馆已接收进馆的婚姻登记、农村建房土地登记、户籍、职称、出生医学证明、知青、移民档案查询;

(2)气象证明、雷电灾害证明;

(3)镇街窗口地名证明。

(4)电表申请 (临时用表、新装、汽车充电桩、二相升三相、一户多人用电);

(5)屋顶光伏安装申请;

(6)户口本 (户口本更换、户主更换、因婚迁户、回迁、投靠及兄弟分户);

(7)关于审批建房及征迁安置的证明;

(8)批地建房份额证明;

进入服务大厅请全程佩戴口罩、亮码通行、检测体温,按需取号后请至休息区等待叫号,共同维护大厅秩序,营造良好办事环境 。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1:30下午1:30-16:30

因搬迁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一直以来对义桥镇公共服务中心的关注与支持!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