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集结!再出发!我们接你回家!

更新时间:2022-02-14 10:20:5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2月13日凌晨5点,29辆大巴车“整装待发”,这一次,他们的任务是奔赴嵊州、诸暨、宁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把隔离人员平安接回家。

据了解,为做好区内外解除集中隔离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的接返工作,由区组织部、宣传部、交通运输局、区环境集团等区级部门的年轻干部,镇机关干部、城管、派出所、医务工作者组成的镇转运专班提前谋划部署转运接返工作,坚持“运输安全、防疫安全和接返接驳有序”原则,排定接返车辆及相关人员保障方案,组建接返“小分队”,对解除隔离的人员采取点对点闭环转运管理,已于2月9日起开始陆续安排车辆,按照解除隔离时间分批前往区内、嵊州、诸暨、宁波、义乌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接隔离人员回家,直至2月17日完成隔离人员接返工作。

2月13日上午,在嵊州、诸暨、宁波等地的解除隔离人员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微笑着走出隔离点大门。

隔离期间,在严格落实隔离措施的前提下,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和心理开展全方位照料。隔离期间,每一个被隔离者都曾忐忑不安,也曾归心似箭,但是此时却依依不舍,浓情似火。

解除隔离人员纷纷表示,感谢隔离期间医护人员给大家温暖贴心的照顾,感谢工作人员提供亲情化和精细化的服务,让他们不再寂寞和孤单,让他们更有信心战胜这次疫情。同时,也感谢党委政府带给大家的温暖,这份温暖犹如冬日暖阳。

△嵊州人才公寓隔离点的小朋友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写的感谢信。

作为区外隔离酒店的联络员,义桥镇团委书记桑步天在大年初一赶至绍兴嵊州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在这段时间内,他用坚守为这个“临时的家”注入浓浓的温情和暖意,妥善解决隔离点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做到“有求必应”,让隔离人员从最初的排斥和情绪上的波动,到最后都能深切地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义桥镇指挥人员的引导下,29辆大巴缓缓驶入义桥。透过车窗,可以看到一张张激动而期盼的脸庞,他们是在外的集中隔离人员,今天回家了!

据了解,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义桥镇共有2630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被陆续送往各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隔离。随着隔离期满,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隔离人员被陆续安排专车点对点送回家,密接、次密接人员还需要开展7天日常健康监测。

接下来,义桥镇会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对基层一线人员、隔离人员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凝聚联防联控、群策群防的强大合力。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