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个90后挂职干部冲在抗疫第一线

更新时间:2022-02-11 09:17:3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疫情的突发而来,对义桥镇的每一位干部,都是一场人生大考,市委组织部下派的挂职干部常彬彬也不例外。这位90后挂职干部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就奔向御景蓝湾小区,14天的时间里,他从来没有回过一次家,连轴转的高效工作,对他来说是一次精彩历练,是一段人生的美妙记忆。

右一为常彬彬

常彬彬是1991年出生,杭州地铁集团的一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这次由杭州市委组织部安排到义桥镇担任挂职领导,同时,他也是渔浦社区的联片领导。疫情发生后,常彬彬马上就赶到渔浦社区,负责抓好小区的管控区管理、防疫电脑程序安装、扣清小区居民底数等工作。由于疫情事发突然,作为杭州第二大社区、萧山最大的社区,有1.7万左右居民,疫情防控压力非常严峻,常彬彬作为一名社区联片领导,把事情一件件地抓落实,一件件地梳理,把小区的管控纳入正常轨道。他后来负责管控区的管控工作,与其他同志一起制定好管控区的工作方案,负责抓好37幢楼道、101个居民单元管控区管理工作,开展扣清底数、扫楼、做核酸、包楼值勤、物资配送等多项工作,许多突发事情,也要他一个个去处理。管控区当时的情况相当多,尤其是楼道值勤,取暖设施也没有,喝的是冷水,吃的是冷饭,但是他和其他的同志一样,心里想的只是如何把工作做好。吃点苦,受点累,都不算什么,这是自己的人生考验。

在这次抗疫工作中,常彬彬舍小家顾大家。他本想春节回安徽看望父母也没能实现。对远在老家的老父母,他只有用电话进行一次问候,祝愿他们生活愉快。半个月来,他忙于抗疫一线的工作,没有回过一次家,与妻子和两个小孩,他最多就是打一次电话,发一个微信问候一下,大年除夕夜也是这样,一次疫情让他感觉到亲情的温暖,还有这一个别样的表达方式。

常彬彬是2021年7月1日到义桥镇报到挂职的。对他来说这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挂职以来他工作的角色不断转换,一次次投入到抗洪工作、协助处理信访、12.26交通事故以及专题策划TOD相关培训等工作中去,每一次工作,让他都有深刻的心得体会,与以前在地铁公司完全不同的工作轨迹,这不断激励他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在挂职期间他严格按照组织对挂职干部提出的各项要求,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尽快融入到乡镇日常工作中。

这半年时间,他全力以赴;这半年时间,他只争朝夕。虽然很苦很累,但他认真接受,快乐工作。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定初心不动摇,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负组织的培养。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