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上午,义桥御景蓝湾小区正式解封!

更新时间:2022-02-09 09:10:00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2月9日上午7时,经历过14天封控、管控的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正式解封啦!上午六时,“同守初心,共担使命,同心抗疫,义桥必胜”的横幅在小区门口飘扬着。此时,小区内外都聚集了不少居民,大家都在翘首期盼大门打开的瞬间,迎接抗疫胜利的时刻。

“感恩感谢大家!我们解封了!我们胜利了!”上午7时,在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的欢呼声中,御景蓝湾小区大门打开了,解除隔离的住户们欢快地冲出门口,居民们手拿小国旗、小党旗两面旗帜,开心地挥舞着。“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大家真情流露,激动之情无以言表。医护人员、社工、志愿者等人还收到了居民们送来的鲜花和锦旗。

在过去的14天时间里,全体志愿者、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六批爱心物资以及除夕夜那一首由小区住户隔空合唱的《歌唱祖国》等等,都给居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疫情发生后,全体义桥人民、集中医学观察点及封控区域内的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大力的支持和积极的配合!今天,小区解封了,让我们来听听居民们的心声吧!

这声感谢,发自肺腑

“这些逆风而行的医护人员、社区物业人员、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是他们的帮助让我们在这个寒冬拥有了温暖,非常感谢他们。”小区居民王先生激动地说,这些天的经历也让他更加心怀感恩。

解封后,家住2幢的李大姐带着两个小孙儿迫不及待出门走走。“起晚了,本来还想当面谢谢志愿者们,政府给我们送的生活物资到现在还有剩的,他们太辛苦了。”

这份喜悦,激情洋溢

住在13幢的赵先生早早地出门上班,他说自己从事互联网行业的,在西湖区上班,之前因为疫情居家上班了5天。今天解封,激动地6点40就起了。

“‘大白’太辛苦了,为我们做得太多,他们用汗水守护了我们的健康。”

这份陪伴,温暖人心

自1月27日中午起,住在18号楼的朱女士每天给守楼的“大白们”做饭。她用着政府配送的物资,想方设法给“大白们”做好吃的,除了午餐、晚餐,朱女士还安排上了点心和夜宵。酸菜鱼、鱼头豆腐汤、辣椒炒蛋、茶叶蛋、烤鸡腿⋯⋯基本每餐不重样。

“‘大白们’真的对我们很好的!”这句话,朱女士讲了很多次,“和他们的付出相比,我做的真的不算什么。”

这些期盼,诚挚迫切

“和朋友约好了,打算吃顿热腾腾的火锅!”“打算去找我的父母,一起再吃一顿团圆饭!”“开着我的爱车,去路上感受一下自由的味道!”“穿上我年前买的新衣服,去逛街购物!”“去给爷爷奶奶拜年!”居民们开心地表达着解封、解控后最想做的事。

1月26日,义桥镇御景蓝湾出现本轮疫情首位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义桥镇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及时果断科学应对,联同防疫单位对御景蓝湾共39幢楼、17000余名住户实行全部封闭,只进不出。并对病例所在单元的104户居民进行分批转运、集中隔离,同时开始在小区里进行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此外还迅速开展流调排查,全面进行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集中隔离管控,坚决阻断病毒蔓延传播。

自疫情发生后,义桥镇新冠肺炎防控临时指挥部开启了每天24小时全力运作模式,统筹现场管控、综合协调、医疗救治等14个工作组,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每日组织动员区级机关、兄弟镇街、各村社超过1200名志愿者参与楼栋包干、人员管控、物资调配、数据处置等工作;成立数据专班、密接、次密接转运专班、二维码扫楼专班,确保“三区”人员底数清;按照划定“三区”范围,高效有序完成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机制,累计为小区居民运送6批次47000份暖心物资……点滴汇聚成防疫的最大力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赢来了最终的胜利!

封控期间,御景蓝湾小区共经过了8轮核酸检测,截至2月8日,所有检测报告均为阴性,符合14天里未有新增病例的解封标准。

温馨提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一刻也不能放松。请全体义桥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一起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