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推进抗疫工作

更新时间:2022-02-01 22:35:00    内容来源:   

2022年1月26日以来,由于义桥镇出现了杭州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镇被按下了暂停键,这一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并没有打乱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脚步。

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高昂的斗志投入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抗疫斗争中来,并且镇村社区各级组织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人员到位、工作有序,各项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这表明义桥镇的干部群众在这场大考中的成绩是优秀的,干部群众志愿者的工作态度是过硬的,取得的成效是好的。到目前为止,义桥镇的抗疫工作相对比较平稳,整体形势可控,成果比较明显。

连日几天来,义桥镇为切实做好抗疫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

一是对全镇分为三个区块,御景蓝湾一幢一号楼为封控区,御景蓝湾小区为管控区,油虎线以北、绕城线以南为防范区,按三区要求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二是抓好三区居民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每天抽调350名医务工作者,分设55个采样体测点,对三区40000余名隔离居民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目前已开展了5轮检测,全部为阴性。

三是为隔离居民每天配送好蔬菜肉类食品,特别是为居民准备了丰盛除夕年夜饭,确保5000余户居民每天的吃喝得到保障。并且还做好居民提出的看病、送药品等工作,确保居民的生活不受到影响。

四是抓好有益的互动,如举办歌唱祖国特别春晚等活动,让隔离居民的情绪得到有效释放,并凝聚了广大居民的向心力。


作者:  编辑:韩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