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疫前线,“一线指挥部”靠前指导和监督

更新时间:2022-01-31 22:55:00    内容来源:   

义桥镇自26日发生第1例新冠疫情以来,区委宣传部、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人武部等上级主管部门派出专班进驻义桥镇,帮助指导义桥镇开展抗疫工作。

区委宣传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毛雷等同志每天一早就来到了御景蓝湾小区防疫指挥部,帮助义桥镇开展抗疫各项工作,他们与镇里的同志一起,到指挥部信息中心、物资采购、搬运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各支援队伍值班室等现场,看望慰问在场工作的志愿者,询问他们的工作状况,了解有关疫情。

宣传部的同志还负责接待和联络上级媒体的蹲点采访工作,指导各级新闻媒体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舆论优势,鼓励一线新闻工作者到疫区各现场,第一时间采访和报道义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及时把义桥镇的抗疫工作传递到各地,让大家了解义桥人民的抗疫风采。

区委组织部

近日,区委组织部5名工作人员驻点义桥御景蓝湾小区。在抗疫一线,驻点同志服从义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积极参与分发物资、转运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指导义桥做好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规范化建设,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作用发挥情况,配合做好有关资料报送、信息宣传等工作。

区纪委

近日,派驻义桥驻点监督组工作人员韩炜、汤桂宽,切实发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作用,开展沉浸式监督,寓服务于监督中,一方面,聚焦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物资转运、居家隔离管控、社会面疫情管控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推动加快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另一方面,根据属地纪委安排支援义桥镇新成立的民湘社区,做好密接人员隔离通知、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协助维护张贴等工作,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现驻在“点”上、干在“点”上、问题发现到“点”上。

区人武部

面对义桥突如其来的疫情,区人武部主动研判形势,出实策、定实招、上“疫”线。由区人武部部委委员、军事科科长周林麟带队,迅速集结戴村镇和河上镇的20名基干民兵骨干,于26日第一时间到达义桥展开工作,全力维护社会面安全稳定管控,积极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部队力量。

连日来,在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巡楼检查、分发物资、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近几日,伴随着降雪天气影响,气温骤降,民兵抗疫人员依然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抒写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作风,真正彰显危难时刻萧山民兵冲锋向前的良好风采。


作者:  编辑:韩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