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除夕·我们同在!别样年夜饭,同样温情浓

更新时间:2022-01-31 22:55:00    内容来源:   

除夕的年夜饭,义桥镇党委政府为使身处隔离中的小区住户过上一个快乐而暖心的年,他们精心准备了一个新年大礼包,早上七点开始,就组织了送菜人员,把4000多份年夜饭的配菜,送到了住户家中,让大家过一个舒心的除夕。

牛排、黄鱼、鲳鱼、猪肚……还有礼盒、坚果、新年糖,除了丰盛的菜蔬,镇政府还为每户住户送上了一份十分温馨的慰问信。

拌凉菜、肘子、皮冻、红肠......在义桥镇御景蓝湾,隔离管控区的居民韩冰家里,正烧制了一桌满满的年夜饭,这桌特殊的年夜饭,由于主人有一位东北来的满族人,所以这桌年夜饭充满了浓浓的东北味儿。祖孙三代,一家五口,在这特殊的时节,吃上了家乡与本地结合的味道。

“元旦前,我侄儿就把红肠寄过来了。”韩冰的母亲唐义荣说,她是满族,和丈夫韩青阁都来自黑龙江。为了这顿年夜饭,他们也是提前几天就在准备了。

指着桌上的年夜饭,韩青阁说:“非常感谢政府帮助。今晚的蔬菜,用的都是政府支援的物资。”

同时,在另一户住户郦曼丽家中,我们没进门,就能感受到一股年味袭来。只见主人正在忙着烧制菜肴,年夜饭里也很丰盛,有黄鱼、牛排、酱鸭等美味佳肴,这些都是政府今天上午送给隔离住户的,十分新鲜,也很可口,一家子围坐在一起,温馨而暖心,他们都从内心表示对镇政府的感谢,对志愿者的感谢,让他们身处疫情之中,还能过上这样一个快乐的新年。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御景蓝湾内住户涉及回族、苗族、布依族等15个少数民族,来自全国各地。这也让业主群里晒出了大江南北的各地风味,也让今年的除夕之夜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指挥部还为在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准备了比往日丰盛的年夜饭,这份快餐式的年夜饭,除了比往日丰盛外,还安排了水果,并且在饭盒上还有一份温馨的祝福词:同心战疫,美好定会如期而至,祝您新春快乐。


作者:  编辑:韩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