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路上,你我同行,义桥服务上门温暖人心

更新时间:2022-01-28 11:03:0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截至目前,义桥全面实施现场办公,成立现场指挥部,细分现场管控、综合协调、医疗救治、封控区管理、管控区管理、外围秩序和内部巡查管控、监控工作、宣传舆情、社区服务、物资保障等十四个工作组,24小时运作,镇班子成员实行包干到组,各抽调人员和志愿者都细化到组、到点,更有效完善防控工作。

1月27日,义桥镇已完成封控区545人次,管控区167人次,罗峰社区1833人次的核酸检测,目前全部为阴性。同时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要求实施全面管控,封闭管理,已落实封控区居家隔离11254人,对相邻9个村社的防范区实行设卡管控,落实专人进行24小时值守,并对学校相关人员进行“3+11”的管控。

物资到位

两天上万份物资陆续送达

从昨日义桥御景蓝湾小区开始封闭开始,不少小区内居民的朋友家人听到消息后,已经陆续送来了油、蛋、菜、牛奶等生活用品,交给小区门口的“大白”和工作人员,转运进小区。

但随着各方物资集结,小区居民和家人朋友悬着的心也慢慢放下。

1月26日凌晨,自疫情发生以来,萧山区连夜启动应急保供机制,协调城区商超免费为御景蓝湾居民提供物资保障。按照“供得快、供得足,食材新鲜、营养丰富、品种多样、年味浓厚”原则,将物资分批送至居民手中。

1月26日上午11时,第一批“当日份”物资礼包送达御景蓝湾,包括米、油、鸡蛋、娃娃菜等10个品类,总计5400份。

1月27日上午10时,第二批“三日份”物资送达,包括猪肉、鸡肉、四季豆、砂糖橘、牛奶等13个品类。

御景蓝湾物资配送紧紧围绕“新鲜”和“精准”两大特征,保证物品新鲜,根据群众需求调整菜品,满足居民需求。

除此以外,全镇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储备了防护服4万套,口罩3万只,头套6000个,手套1.2万只,护目镜,面屏,脚套都十分充足。

为妥善安置存放这些物资,现场还搭建起了一排排的蓝色雨棚,防止物资在雨中受潮受损。

清点和整理完毕后,所有物资第一时间陆续送入5400多户居民家中。

人员到位

义桥各方人员集结

卡口值守,我们共筑“防护墙”;信息梳理,我们就是居民最坚实的“后盾”;物资配送,我们不辱使命。

民警、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超市配送员、志愿者

在义桥,我们共同携手抗疫

义桥各地的党员先锋队纷纷行动集结起来

镇村女干部全部奔赴抗疫一线

400余名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报名……

像这样的例子在防疫现场比比皆是,工作人员是义桥居民寻求帮助的第一选择,也是百姓最坚实的后盾。

心意到位

“新春抗疫大礼包”和“除夕大礼包”即将送上

收到第二批物资后,义桥御景蓝湾业主群里好评如潮,这好评中既有对“新鲜”“精准”菜品的点赞,也有对防疫人员坚守一线默默付出的赞誉。

后续,工作人员也将根据居民反馈和需求,及时调整菜品,为大家陆续送上第三、四批物资。同时考虑到临近春节,下一批物资将包含“新春抗疫大礼包”和“除夕大礼包”,除了常规的肉禽蛋奶等,还将为小区居民准备酱货、水饺、汤圆、坚果、窗花......帮助大家安心舒心暖心度过春节!

携手同行,共同抗疫,服务上门,温暖人心,让这个春节不再冷,战“疫”路上,你我同行!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