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勇当尖兵,坚守“疫”线!义桥纪检监察人筑起抗疫防线

更新时间:2022-01-28 10:50:3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月27日下午,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周萍英一行来到位于御景蓝湾小区的义桥镇新冠肺炎防控临时指挥部,指导检查义桥镇疫情防控工作。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抗击,人人责无旁贷,义桥各村社纪检监察联络员和村社纪委书记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在“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疫”线纪检监察 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出现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高樑第一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预案开展各项工作,全程参与防控方案的制定,连夜督促各村社和条线精细落实防控措施。

寓监督于服务!疫情出现以后,在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困难,既当问题的监督者,也当问题的解决人,发现一个就立即解决一个,发现前线防疫人员用餐保障出现问题,他就带领检查的同志撸起袖子一起加入,就为确保管控区内的防疫人员能吃上一口热饭;发现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人手不足,他就主动挂帅穿上红马甲拿起喇叭维持秩序。

义桥镇纪检干事胡跃,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主动放弃回家计划,退票后主动报名,成为第一批进入封控区的人员之一。

1月27日凌晨,新坝村纪检干部方楠迅速反应,深入战疫一线,前往管控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在了解到所辖楼幢居家隔离的女孩子出现生活“小插曲”时,安慰好情绪后,马上替其购买好生活用品送上门,心贴心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

黄兴灿,作为党员和监督联络站的成员,接到村委的电话,第一时间到御景蓝湾集合做志愿者,从早上6点到晚上5点,毫无怨言,并表示会继续做好防疫的志愿者。

徐童山下村的监察联络员陈涛,也是从1月26日早上6点到忙到次日凌晨3点才返回,早上7点又带队出发再次回到“疫”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昇光村三委干部1月26日凌晨接到通知,组织好队伍,迅速行动,一场疫情保卫战就此拉开序幕。李璐妮就是这第一批逆行者中的一员。她逆行而上,抛下年仅三个月的奶娃娃,毅然奔向疫情最前线,她坚守岗位,用绵薄之力支援同胞。

蛟山村公共卫生管理员周伟达在1月26日凌晨3点得知本村有新冠确诊密接人员后,便开始与密接人员对接,之后接到村书记指令,安排村委班子在内的10余名志愿者前往御景蓝湾,维稳、扫楼,抗疫在一线。傍晚回到家中又落实处理了一批防疫重点人员,而他也只是目前义桥防疫队伍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员。

这些,只是防疫前线。无数逆行者的缩影,谢谢每一个普通而不平凡的你们,有你们在,我们一定能赢!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