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逆行姿态温暖寒冬,她们从产假到一线,展现“她”力量

更新时间:2022-01-28 10:36:0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在义桥镇抗疫的一线,有2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她们本该在家休产假,但因疫情需要,义无反顾加入到了防疫行列,奉献巾帼“她”力量。

在御景蓝湾小区门口的临时指挥部,不足10平方的服务台内,“挤”进了10多个工作人员。这其中,赵燕华和尧银琦较为特殊,却有着共同点。她们都是刚生完孩子的母亲,在产假期间受召,奋斗在一线。

赵燕华是渔浦社区的副书记。本想趁宝宝百天和老公生日一起庆祝的她,在睡衣外套了一件外衣就赶往了现场。在工作中,她还不时低一下头。“昨天集中核酸检测时,我没打伞,可能因为淋雨了,头有点疼。”说着,又有电话进来,她再次投入工作。

尧银琦则是御景蓝湾35-43幢的片长。自26日返回一线后,她在集中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在服务台搜集情况信息和统计住户药物需求。

像赵燕华和尧银琦这样的一线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最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