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义桥镇全员出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2-01-28 10:29:32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月26日,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义桥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召开应急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委员会,积极组织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战“疫”防线,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健康。

1月26日凌晨

在接到区防疫指挥部通知后,义桥镇连夜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要求,建立了现场管控、综合协调、医疗救治、封控区管理、管控区管理、外围秩序和内部巡查管控、监控工作、宣传舆情、社区服务、物资保障等十个小组进行服务保障。

1时30分

义桥镇机关党员全部集合完毕,500余名镇街、公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带头逐人逐项落实管控措施。

3时

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委下设现场管控、综合协调、医疗救治、封控区管理、管控区管理、外围秩序和内部巡查管控、监控工作、宣传舆情、社区服务、物资保障等十个小组进行服务保障,镇各机关事业单位、各村社及其他工作人员中的党员按职责分工划入对应的支部。

6时30分

发动机关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1200余人前往渔浦社区落实封控及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义桥各村社已落实村庄管控措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推进。

9时

萧山区组织医务人员对御景蓝湾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现场共设6个采样台,共有170名采样人员在现场。

截至19时

已完成11245名居民的核酸采样工作。

到目前为止,义桥十个工作小组已有527名工作人员和300余名志愿者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控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

战“疫”有我!义桥镇全员出动筑防线

全体义桥机关干部立即到位,火速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工作落实,十个工作小组到岗到位。

义桥镇党委成立党员先锋岗47个、党员突击队21支,各村社及时组织了党员志愿者,支援物资配送、检测登记、秩序维护等紧要关口,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得知疫情来袭,黄晨儿、黄彬彬、黄琳琳、黄文鑫、韩泽凯等5名来自罗幕村的大学生实习生,早晨6点就来到了御景蓝湾小区,投入现场的防控救助工作。她们穿上防护服,冲在第一线,了解居民生活现状,核酸检测情况,信息登记情况,思想情绪等,并为居民送食品、快递、药品以及学生的学习用品等。

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义桥及周边超市当天共调配了5400份物资,包括米、方便面、鸡蛋、蔬菜、牛奶等。因临近过年物流紧张原因,肉类等食物后续也会配上。这些物资将免费供应御景蓝湾小区住户使用,预计每隔两到四天上门配送一次,一户一份。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