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拥抱萧滨一体化,擘画义桥新蓝图”!义桥镇召开工作务虚会

更新时间:2022-01-25 09:19:1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月24日,义桥镇召开“拥抱萧滨一体化,擘画义桥新蓝图”义桥镇工作务虚会,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研讨的形式,共同研判宏观形势,谋划改革思路,明晰工作举措,凝聚发展共识。义桥镇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层机关干部、村社书记、派出所和城管中队负责人参加。

“看”中“学”

上午,考察组前往缤纷未来社区、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江汇·创谷考察学习。

缤纷未来社区

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缤纷未来社区配套设施运营情况,通过“社区建设图景”“管理服务机制”“公共服务平台”“基层治理模式”等了解到社区如何在破解空间用地、资金平衡、服务配套、环境面貌等难题下实现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的新路径。其“一体化、大综合”的构建体系展现了未来社区生活链图景,为义桥镇社区旧改提供借鉴思路。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中控科技体验中心,全面了解了中控技术公司发展历程、全球化布局、工业4.0时代的企业战略、智能工厂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工业软件的自主创新等内容。考察团积极借鉴吸收先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思路和经验,下一步将努力提升辖区企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紧跟当前工业“智造”变革步伐,持续保证企业安全生产、提高质量、降本增效。

三江汇·创谷

考察组实地踏看三江汇·创谷,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基本情况、企业入驻、发展概况。考察组成员通过参观,认真学习小微企业园在自主创新研发、园区运营管理、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奋力创造下阶段义桥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学”中“悟”

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听、边议边思,深度对标,学习借鉴,与先进街道和企业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对标先进,改进提升工作思路,积极补齐短板,加快谋划新一年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比学赶超,为打造“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贡献更大力量。

“悟”中“干”

下午,在东方文化园召开义桥镇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莫勤恒就2022年拥抱“萧滨一体化”,擘画义桥高质量发展新蓝图提出八点要求:

一是“萧滨一体化”是大势和趋势。萧山滨江都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在省市的支持下,加强两地协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荣发展,是两地共同的意愿,符合天时地利人和,顺应时代发展需求。

二是“萧滨一体化”是机遇和利好。省市区作了一个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区委的发展战略写进了党代会,义桥镇作为前沿阵地必将首当其冲,在萧滨一体化的带动下,高能级、高水平的项目资源将不断涌入,义桥的品质生活功能、城市韧性运行功能、城市融合发展功能都将不断增强。

三是“萧滨一体化”是信心和底气。义桥具有区位、产业、山水、人文等优势,2021年义桥镇砥砺奋进、稳中求进,坚持“产业强镇、环境立镇、文化兴镇”三大战略,奋力建设共同富裕镇域样板,“萧滨一体化”时代的到来,将是义桥实现跨越发展的希望所在。

四是“萧滨一体化”是方向和目标。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对标滨江,实现产城人文深入融合,串好产业跃迁、城市提能、以人为本、文化兴盛四大主线,整体提升义桥综合竞争力。

五是“萧滨一体化”是责任和压力。随着“萧滨一体化”的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将接踵而至,全镇上下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做好准备,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在信心上、决心上做好准备,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在业务上、能力上做好准备,全面建设产城人文融合新样板;在行动上、效率上做好准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乘势而上大干快干。

六是“萧滨一体化”是倒逼和挑战。要敢于去直面存在的问题,树立解决问题的决心,从老百姓最恨、最怨的事抓起,不断提升义桥的环境、产业、管理、配套等要素,增强改革创新驱动力,以更大力度推动义桥高质量发展。

七是“萧滨一体化”是竞争和亮点。萧山南部是“萧滨一体化”的前沿、主阵地,全镇上下要树立“比得过是英雄、是亮点,比不过成狗熊、是痛点”的信念,始终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做到有担当、强执行、真落实。

八是“萧滨一体化”是行动和担当。想要抓好“萧滨一体化”战略机遇,必须从提升自身做起,做到科学研判形势、一以贯之抓创新、集中精力抓发展,秉承决战冲刺的精神气,不断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在谋事上“自提一级”、在做事上“自降一等”,努力开新局、创新篇。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讲话

陈钢就2022年全镇面上工作进行再部署。他表示,要树立“大格局”理念,做精做优顶层设计。要站在“大杭州”的视角来谋划义桥,通过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产业空间布局、交通体系布局,进一步拔高定位和标杆;要夯实“大服务”基底,完善公共配套资源。在健康医疗、美好教育、安居工程、村级配套等方面加速布局和完善,不断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要加速“大平台”建设,加大产业扶持力度。通过做精做优平台、精准招商安商、加大企业培育,发挥好义桥雄厚制造业的基础优势,形成义桥新的产业格局;要探索“大美丽”机制,巩固美丽建设成果。实行镇域水体统一养护、村庄卫生组团保洁、集镇“三合一”整体养护、统一工程建设标准、探索义桥特色举措,进一步巩固提升美丽建设成果;要构建“大平安”格局,提升社会治理水平。2022年义桥将建强镇级综合指挥室、重抓信访维稳工作、注重平安建设,大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义桥镇党委副书记朱君丽主持会议

镇班子成员就义桥镇过去一年的特色亮点及重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聚焦未来发展,对2022年工作思路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与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综合信息指挥室、区域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主任、派出所负责人围绕新一年工作如何“抓业绩、谋亮点、创新篇”,畅谈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想法。

义桥村、民丰村、云峰村、昇光村、七里店村书记,民湘社区负责人围绕专项主题的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本次务虚会,义桥镇全体干部上下一心,共商发展,谈想法、理思路、明目标,为2022年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阶段,义桥镇将围绕“萧滨一体化”战略为契机,始终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对标对表重点难点、精细精准落地落实、创新创优善作善成,实现经济“稳中有进”、民生“进中提质”、社会治理“智治结合”,在全区百舸争流中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勇争一流的精神,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勇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为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不懈奋斗!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