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1-19 10:38:24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月18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要求,义桥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联系义桥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义桥镇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团结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建设“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汇聚磅礴力量。义桥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副区长倪世英、区府办副主任倪琰青、区纪委宣教室主任王银秀、区委组织部茅燊杰、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副区长倪世英讲话

倪世英就下阶段义桥全镇发展及下阶段班子建设提出五点要求:

要讲政治。提高政治意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结合中央及省市区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对标落实,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合力完成各项工作。

要讲团结。通过民主生活会将问题剖析查摆出来,通过沟通交流实现更进一步的团结。各班子成员要摆正位置、明确责任与义务、加强监督检查,团结带领机关干部和村社干部,在全镇范围内实现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要讲发展。要坚持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原则,推动全镇持续走“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主动把握好“萧滨一体化”发展等战略机遇,实现义桥高质量发展。

要讲担当。原则性和灵活性是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摒弃“机械化”观念,不断调整工作方法,强化责任意识,敢于使命担当,最终实现全局目标。

要讲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讲廉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自律,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根基。

义桥镇班子表态发言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主持会议,并代表镇党委作对照检查,表态发言。莫勤恒表示要把好方向掌好舵,每位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既要“练内功”又要“强能力”,不断增强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班子整体战斗力;要实干担当敢作为,深入分析找出工作薄弱点、找准工作发力点、突出工作关键点、探索工作创新点,按照“山水新都市、创智新高地、渔浦新义桥”的既定目标,脚踏实地、抓好落实;要明纪知规守底线,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规矩意识,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职”;要民主集中聚合力,把坚持原则和促进团结统一起来,切实做到自觉维护组织权威、班子团结和班子整体形象,努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环境。

镇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下一步,义桥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最自觉的历史担当、最务实的作风行动,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