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33名应征青年拿到2022年度春季征兵目测初检合格证

更新时间:2022-01-18 09:47:0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月17日,义桥镇2022年度春季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在戴村民兵训练基地有序开展,来自全镇61名应征青年怀揣着对绿色军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接受祖国的挑选。为把好征兵第一关,确保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高质量完成春季征兵工作,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钢到戴村民兵训练基地,指导征兵目测工作。镇党委委员杜宏及人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征兵目测初检工作。

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流程参加检查,秩序井然。本次征兵体检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外科、内科、视力以及病史询问等常规检查。

为确保此次征兵初检工作有序进行,体检现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上站人员一律“亮码测温戴口罩”,组织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上周六,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也已为今天所有应征青年做了核酸检测,把好疫情防控关;在进站口登记核查应征青年的身份信息和学历情况,把好政治、文化素质关;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检测标准,认真仔细做好征兵初检,严把身体素质关。

本次春季征兵目测初检共有33名义桥青年拿到合格证(完全合格13人,保留合格20人),全部为大学生,其中大学毕业生15人。

近年来,义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强化征兵宣传工作,向适龄青年和家长及时推送征兵政策和征兵实时动态,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激发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同时,义桥镇坚持扎实细致做好征兵各项工作,严格程序、严把关口,持续关注应征青年的身体和思想状况,保质保量地将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春季新兵征集任务。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