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三家单位获区级荣誉!五家单位入选区农合联理事!

更新时间:2022-01-15 11:29:31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日前,杭州市萧山区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公布优秀会员和服务三农先进集体名单,义桥镇杭州丰收粮油专业合作社、杭州庞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家单位入选优秀会员,义桥镇农业农村办公室入选服务三农先进集体。

杭州丰收粮油专业合作社

杭州丰收粮油专业合作社位于义桥镇丁家庄村皇天畈粮食生产功能区内,是杭州市萧山区粮油产业协会理事单位。合作社以现代农业为基石,健康食品产业为先导,以农户增收、农业增效、促进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在满足粮食收购订单的前提下,积极种植优质稻加工大米,以“合作社+公司+农户”为经营模式,在农户中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结合多年的种植经验,近几年连续获得省区级高产示范片建设先进单位。

杭州庞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杭州庞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档农产品开发、花木种植、生态畜牧、水产品养殖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性企业,于2009年在义桥镇昇光村南坞山庄的山坳中,建设生态型种羊繁育基地,是义桥镇的重点农业企业、萧山区唯一一家种羊繁育基地、同时也是国家级肉羊核心育种场。庞大农业采取“公司十农户”的产业模式,以“供种—供苗—供有机肥—技术服务—回收肉羊”等方式,吸纳广大农民养羊,带动农民养羊致富;走以生态农业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进行种草养羊——羊粪肥田——割草喂羊这一循环发展模式,自然形成一条良性循环的生态链。

义桥镇农业农村办公室

义桥镇地处钱塘江、浦阳江、富春江三江汇合口,农业发展历史悠久,农业资源丰富多彩,是萧山境内公认的优质粮食、水产、羊肉、水果的优势生产区,也是发展特色农业、精品农业、品牌农业的一方热土。

2021年,义桥镇紧紧围绕年初人代会提出的打好“一三五”组合拳目标,从“确保农产品供给,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立足项目建设,推进‘美丽义桥’新发展”“立足安全监管,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完善三资管理,规范村务管理水平”四大方面入手开展了农业相关工作。根据区域特点和发展实际,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理念,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形成了粮食、蔬菜、禽畜养殖、水产养殖、水果种植等系列“产+销”一体化的农业产业链,主要从“政策、产业、活动”三方面抓好农业发展的工作。同时,义桥镇还结合实际,对农业进行补助,对遇到自然灾害等影响的农业企业给予适当补贴,对农产品列入“名特优”产品的农业企业给予奖励。

未来,义桥镇将进一步加大品种改良、科研创新和农业技术培训力度,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区农合联第二届理事会

此外,在本次大会中,来自杭州萧山丁家庄股份经济联合社的戴立伟、杭州峡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韩六娟、浙江民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余仁良、杭州丰收粮油专业合作社丁钱华、杭州庞大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庞加忠被成功评选为第二届萧山区农合联理事。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