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身边的义生军(十二)坚守岗位、服务为民的城建人,韩佳莉

更新时间:2022-01-14 10:56:57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本期,我们要讲述义生军韩佳莉坚守岗位、服务为民的故事。

“佳莉,受伤了就请假回家养伤,你这样太操劳了,还是休息吧!”最近不少人都很心疼她。“年底收官,镇里需要我,义生军轻伤不下火线”她笑盈盈地回答道。

12月25日是周末,又赶上了圣诞节,当许多年轻人庆祝节日的时候,韩佳莉却依然在为和浦名庭分房工作忙碌着。尽管已经对第二天的活动了然于胸,但她还是放不下心,和同事们一起一遍遍走场地、定方案,确保抽签仪式万无一失。正当她一边专心研究方案,一边步履匆匆地走向会场时,一阵钻心的疼痛突然从脚踝传来——她的脚扭伤了。尽管如此,她依然带着伤,咬牙坚持参加了周日的分房工作。活动结束后,她才告诉了同事们伤重的情况。

作为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内勤,韩佳莉平时工作内容琐碎繁杂。各类报表信息报送、台账、资料整理等事项占据了她全部的工作时间。还好,工作细致的她,喜欢勤动笔做好记录以免遗忘,喜欢多问多看汇总好相关数据资料,有认真细致整理分类的好习惯。比如像常规性的各类日报表、周报表、月报表等报表报送,她会列好每张表的报送时间节点,以免遗漏,再和其他待办事项一起分轻重缓急去完成。虽然作为内勤,她不像其他同志那样去现场查看、处理事情,但群众分房、建房后那一张张笑脸的背后,都蕴藏着她辛勤的付出。

一起来看看韩佳莉的个人感悟

城建工作琐碎杂乱,需要耐心、细心、用心,不免也会有烦躁的时候,但我会及时调整好心态,保持一种平稳的心情投入工作。即使许多工作内容比较机械化,类似于重复性劳动,但我觉得对待工作需要尽力而为,每个岗位都有每个岗位的价值,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可以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体会微小的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