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义桥镇荣获杭州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基层单位

更新时间:2022-01-11 10:39:44    内容来源:   

根据近日杭州市下发的《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先进基层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义桥镇成为萧山区唯一获得杭州市“扫黄打非”工作先进基层单位的乡镇。

近年来,义桥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多措并举,使“扫黄打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有效维护了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义桥镇按照省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有关意见精神,切实推进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并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义桥镇社会治理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精心部署,以文化站为阵地

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义桥镇根据“扫黄打非”的工作机制,以义桥文化站、图书馆为基层服务站点阵地,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建立领导小组、制订制度规定、确定办公地点、以图书馆为阵地开展“扫黄打非”的宣传专栏、建立好工作台账,在机构设置、制度制订、任务落实、处置程序、宣传发动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样板和示范。

探索创新

健全基层“扫黄打非”宣传和管理体系

依托镇图书馆这一进基层示范点阵地,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力图在图书馆打造具有自身特色亮点的“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模式。运用宣传栏、宣传画、培训讲座、为读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扫黄打非的宣传力度,强化管理措施。

加强宣传

扩大基层“扫黄打非”影响力

义桥镇在图书馆开辟进基层扫黄打非示范点,利用广播、微信、萧山网义桥频道、QQ平台、阅报栏、公园LED大屏等宣传渠道,加强舆论宣传,争取社会各界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同时还利用景区重大节假日期间,积极组织“扫黄打非”宣讲活动。

真抓实干,推进绿色护苗

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义桥镇文化站以图书馆为阵地,抓好对青少年的绿色护苗行动,每年利用暑假、寒假等节假日,通过举办绿色书签行动抓好绿色护苗行动,在图书馆开辟绿书签专栏,专栏上架图书300余册,并通过检查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

建立文明实践站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义桥镇各村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全部完成挂牌。在文明实践所(站)内,均做到领导机构架构图、志愿队伍架构图、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文明实践平台架构图、志愿者工作制度、工作风采展示等6大板块内容全部上墙,同时各村社正在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

义桥镇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在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上继续精耕细作,探索“扫黄打非”工作融合发展路径,为助推共同富裕建设注入法治文明的力量。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