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面对面,零距离,义桥镇召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2-01-07 09:08:45    内容来源:   

1月6日,义桥镇召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见面会。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镇人大主席蔡雁,镇人大副主席孔火明,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讲话

会上,莫勤恒就人大代表履职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代表人民,要清醒认识到这不仅仅是一个社会职务,更重要的是一种社会责任,肩负着百姓的重托,要正确履职,充分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二要提升能力,要时刻牢记做群众的“发言人”,做好表率作用,始终保持与群众零距离、真感情,真正把基层的好意见、好建议带上来,把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

三要发挥作用,人大代表在党和国家政权、人民群众之间起着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作用。要从大局出发,多提促进发展的良计良策,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提出好议案、好建议。

义桥镇人大主席蔡雁主持会议

会上,蔡雁就下阶段人大代表工作进行部署。蔡雁指出,新一届人大代表要树立良好形象,从各方面严格要求并提升自己,不断提高人大代表的权威性和影响力;要加强业务学习,在日常培训和活动中不断提升思想业务素质,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正确认识基层调研的重要性;要勤于参加活动,创新履职方式,体察民情民声,收集社情民意,真正为百姓发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人大代表要认真对待即将召开的区两会,前期要认真倾听基层诉求,做到履职尽责献良策,凝心聚力谋发展。


见面会上,新一届区人大代表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同时就今后五年的工作畅想和展望进行了交流,表达了虚心向学、不辱使命和服务为民的愿望和决心。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