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旅游休闲 > 正文内容

义桥镇上榜“浙江省文化强镇”名单

时间:2022-01-05 11:10:57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文化强镇(街道)名单,我区义桥镇榜上有名。

义桥,古称渔浦,作为“诗画浙江”建设的重要枢纽,是大运河诗路的有机组成部分,更是专家学者公认的“浙东唐诗之路”重要源头。一直以来,渔浦文化、诗词文化是义桥的“灵魂”,也是义桥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义桥镇始终坚持“文化兴镇”战略,挖掘弘扬渔浦文化,纵深推进诗词文化传承与创新,成功创建“中华诗词之乡”,成立“中华诗词渔浦创作基地”,不断擦亮诗词文化“金名片”,彰显渔浦文化新魅力。

文化品牌是文化竞争力的核心要素。近年来,义桥镇在打造文化品牌上下足功夫。渔浦文化节、南坞乐笋节、民望蓝莓节、三江开渔节……通过整合优势资源,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在义桥多点开花,呈现出“一村一品”、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义桥镇还通过推动乡村公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培育乡村文化和旅游服务品牌,把新坝村、昇光村等打造成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引进了浙江当代油画院、推动钱塘江诗词博物馆等项目布局,全力拓展义桥的文化发展空间。

据了解,近三年来,义桥镇在文化领域累计投入超过2亿元。相继建成总面积超1.5万平方米的义桥文化体育中心等大型文化设施。其中,打造了占地1300平方米、藏书4.5万册、年借阅量14万册的萧山最大镇街图书馆。同时,义桥镇还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文化阵地,实现了村社文化礼堂、文化家园和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全覆盖,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站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