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义桥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义桥网 > 特色产业 > 中国五金(配件)之乡 > 正文内容

破局双限,绿色高效,光伏屋顶“真香”!

时间:2021-12-31 19:55:00   来源:   

近期,杭州永利百合智造产业园近4万平方厂房已完成安装4MWP装机容量的光伏板,新装的光伏每年可以为企业生产400万度绿电,减少35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让企业的发展更加绿色、高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义桥镇作为工业强镇,依托五金配件(工具)、床垫布两大支柱产业,工业经济发展基础扎实、势头强劲。但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能耗双控制度的到来,传统的高能耗生产模式已经成为制约大多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为此义桥镇政府积极引导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实现能源转型,以清洁能源缓解能耗双控形势下镇域企业生产困境,切实为企业恢复产能寻求出路,助推企业走上绿色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据了解,在镇政府的积极引导下,目前义桥累计有21家企业,近16万平方米的厂房屋顶已安装上光伏板,用上绿电。

图片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为此,世界各国以及中国,都在寻找新能源从而替代传统化石能源。2021年5月21日,浙江省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会召开,提出了双碳工作要求:要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调整、构建多元协同发展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加快低碳基础设施建设。

图片

光伏绿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对企业乃至全社会都有极其深远的正向推动作用。安装光伏板后,不仅能降低厂房能耗,还具有保温隔热的效果,夏季可使车间降温3-6℃,有效改善工作环境,降低电费开销;同时实现太阳能、建筑的综合利用,不仅履行了绿色环保的社会责任,又能提升企业形象与美誉度。

下阶段,我镇将全面摸排企业安装光伏情况,继续引导企业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道,加快能源结构调整,新增光伏装机,让更多企业走上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为萧山区率先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