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革命历史 > 正文

“隐情不报”的“救水英雄”——单金牛

更新时间:2021-12-31 14:14:08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12月27日,当一位妇人来联三村中心消防站感谢时,大家才知道,原来这里有个消防员“隐情不报”,当了默默无闻的英雄!他就是联三村中心消防站队员——单金牛!

事发经过,单金牛奋勇救人

12月27日下午2点,单金牛正在辖区范围内巡逻,当他途经联三村赵一自然村时,发现沿路河中一名落水的妇人正在拼命挣扎,情况非常危急。单金牛没有一丝犹豫,他来不及脱衣裤就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拼尽全身力气游向妇人,并拖住她奋力游向岸边,在确定妇人没有生命危险后,默默离开了现场投入到正常工作中,并未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和同事。

辨衣识人,妇人来中心消防站感谢“救命恩人”

在围观群众的帮助下,妇人通过衣服找到了“救命恩人”,专程来联三村中心消防站表示感谢。单金牛表示,当时脑子里的反应就是必须出手救人,以后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救人。

联三村村委为单金牛同志送来锦旗

向平凡英雄致敬,也向广大群众发出呼吁,冬季天气变冷,温度偏低,大家要注意自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作者:  编辑:徐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