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 > 义桥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当“新婚”遇到“疫情”,他们在防疫一线过着特殊的“蜜月”

更新时间:2021-12-21 14:02:39    内容来源:萧山义桥   

金海卿,出生于1995年,是义桥镇今年新招录的一名社工。

他是人们口中常说的“90后”,他也是结婚才5天就投入防疫一线的勇士。

工作中尽心尽力。报到当天下午就被抽调至疫情防控专班,负责处理数据流调工作,金海卿说“这是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全力以赴。”本是新婚燕尔情正浓,但随着疫情防控战紧急打响,他天天加班到凌晨一两点,源源不断的信息让他无暇休息。因为心系防疫工作,他每天没睡多久就奔赴岗位,为了挤出“早饭时间”,还每天在办公室用“泡面”当“早饭”。高强度的工作和无规律的作息,一周的时间,让他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

金海卿工作照

最美夫妻档。金海卿的爱人王鑫说“他有他的职责,我和家里人都非常理解和支持。”王鑫是金海卿坚强的后盾,他们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王鑫主要负责后勤事务,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他们一前一后,是夫妻、是同事更是战友,各自争分夺秒地奋战在岗位上,虽然每天沟通的时间很少,但是俩人都心照不宣。不管多晚,家里总有一盏“明灯”和暖胃的“夜宵”为金海卿守候,这也是属于他们别样的“浪漫”。

王鑫工作照

我有想要守护的人。“成家之后,我更明白责任的意义了,为了他们,我要咬牙坚持到最后。”金海卿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义桥人,他认为能在疫情防控一线参加工作,就是在保护他的家乡,只要大家平平安安的,再苦再累都值得。看着疲惫的金海卿,王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守护‘大家’,我守护‘小家’,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在我看来,夺取疫情的最终胜利,就是对我们新婚最好的贺礼。”

疫情面前,没有什么比保护生命更重要。连日来,在义桥镇疫情防控一线,还有无数个像金海卿和王鑫一样的“夫妻档”,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只有“注意安全”“平安归来”的暖心关怀,疫情终将被战胜,但他们的爱却永远被“铭记”。


作者:  编辑:徐心瑶